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

神州泰岳:“演而优则唱”,帮助传统企业找到最美的那朵云

2022-04-29 19:17 中国发展网 成静
神州泰岳 亚马逊云科技 云服务

摘要:神州泰岳本身是亚马逊云科技的重度用户,在使用云的过程中发现了“宝藏”,于是,开始将自身实战经验和能力转化为服务提供给别的企业。

中国发展网记者成静

“数字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在数字化经济和实体经济是紧密结合的,对于所有像神州泰岳这样的服务型企业来说,云是唯一安全的入口。对于传统企业来说,上云不是一个问题,而是如何上云,如何用好云。”日前,在“海外探途云见不凡”亚马逊云科技出海业务媒体沟通会上,神州泰岳云事业部总经理刘家歆这样说。

如今,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出海,他们都需要用好“云”这个工具。而选择哪朵云?如何用好云?成为了关键。

神州泰岳本身是亚马逊云科技的重度用户,在使用云的过程中发现了“宝藏”,于是,开始将自身实战经验和能力转化为服务提供给别的企业。神州泰岳在亚马逊云科技之上推出了云账单和成本管理工具,为客户在云中节约成本。如今,该工具已经拥有数百个用户,并计划近期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上架,不但服务中国企业出海,而且服务于海外的用户。

“当企业需要更快地了解全域的使用云的成本和资源情况的时候,神州泰岳做了‘TWEAKER’这个产品,让用户第一手掌握用云的成本的现实状况。除了TWEAKER以外,我们在Amazon EKS容器化上打了自己的一个非标产品,虽然目前还不是完全的标准化,但是可以帮助比如像电商去快速搭建集群服务,然后快速地把业务铺到他们希望触达的行业。”刘家歆说。

据刘家歆介绍,神州泰岳的云业务成立于2018年底。几年的时间里,他发现,中国出海企业在上云方面有几个特点:第一,原来主要是云原生企业上云,而现在传统制造型企业也在上云。“从云原生到制造业,我们看到了制造业出海上云是必备的。”刘家歆说。

第二个变化是,原来出海的企业更多以游戏行业为主,而从2020年到2021年,像电商、车联网、电子消费类的客户占比越来越大。第三个方面是,当他们在向客户推一些云上新产品的时候,用户的接受度要比前几年高很多。

随着企业上云越来越多,云上的应用部署也越来越多,今年有一个新词叫“FinOps”。刘家歆表示,云上的成本比传统行业IT上的费用要低,而且那部分的投入和实际的产出效率比很高。对于在云行业中原生为主的企业,其IT运维人员的投入就更少,因为在云上确实是提供了多元化的各种SaaS化的产品,以及非常完备安全的基础设施。

“神州泰岳主要想做三件事:第一,帮助用户选好一朵云。第二,帮助用户使用好一朵云。第三,帮助企业进行成本优化。”刘家歆说。

谈及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模式,刘家歆表示主要有三类:第一类是商务合作,就是把日常服务的企业客户在日常配合的过程中推荐上云,推荐他们使用亚马逊云科技。第二类是亚马逊云科技有很多企业在上云的过程中需要第三方服务,所以神州泰岳可以为他们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。第三类是在跟亚马逊云科技合作的过程中,神州泰岳把自身的经验转化为SaaS化的产品,供客户选择。

责任编辑:成静


返回首页
相关新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