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政经 正文

湖北沙洋县委宣传部开展联学联做促复工复产

2020-04-15 11:07 中国发展网
复工复产 湖北沙洋县 扶贫

摘要:因疫情影响,湖北沙洋县沈集镇彭堰村贫困户范元非一家的生计一时面临困难。沙洋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得知他家的处境后,将他介绍到县内一家企业工作。但因他缺乏专业技术,心里没底,担心不能胜任此工作。后又根据他的个人需求,驻村干部再次为他介绍了一份外地工作岗位。

中国发展网讯 因疫情影响,湖北沙洋县沈集镇彭堰村贫困户范元非一家的生计一时面临困难。沙洋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得知他家的处境后,将他介绍到县内一家企业工作。但因他缺乏专业技术,心里没底,担心不能胜任此工作。后又根据他的个人需求,驻村干部再次为他介绍了一份外地工作岗位。

目前,他已复工。同时,村委会也为他的妻子安排了一份村级公益岗位。4月12日,远在浙江务工的范元非,专门给驻村干部打电话,说公司老板和同事都对他这个外地务工人员,特别关心,薪酬满意,工作得十分愉快,对村委会和驻村干部的感激之情也溢于言语中。

结合4月份“支部主题党日”活动要求,沙洋县委宣传部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联学联做。组织专班到包联的沈集镇乐山村和彭堰村,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、大调研、大排查、大整改活动,通过走访贫困户、贫困边缘群众和开展党员代表座谈会、村“两委”座谈会等方式,深入了解脱贫退出情况、产业发展情况、就业帮扶情况、疫情影响下的问题排查及解决情况等工作。主动对接包联企业仙羽禽业有限公司,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、疫情防控情况,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服务。积极响应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,组织党员干部到包联路段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,与包联路段单位党员干部一起清扫路面垃圾,清除道路周边杂草,清理卫生死角,清运垃圾杂物,以实际行动打造干净、整洁的人居环境。

4月8日,沙洋县委宣传部会同该县文化和旅游局、县疾控中心、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,来到湖北省新华书店(集团)有限公司沙洋县分公司,为网点恢复营业进行指导。在经过个人信息登记、体温监测、手部消毒等严格程序后,工作人员走进书店,为沙洋市民带来久违的书香。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,书店每天至少开展三遍消杀,在督促员工和读者做好防控措施外,还将还控制进店人数,开展暖心的提醒服务,让读者保持安全的阅读距离。(廖亮 张佩娟 )

责任编辑:宋璟


返回首页
相关新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