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社会 正文

兰州西固:“五个全员”为项目建设架桥铺路

2021-02-25 18:29 中国发展网
兰州西固区

摘要:西固区结合“千企万商大走访”和“千企调研纾困”活动,分批次围绕产业划分,梳理出亟需帮助的企业清单,集中解决企业在项目用地、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一批困难和问题,帮助企业顺利解困,使其内生动力明显增强,以问题解决促进营商环境改善,切实增强企业“获得感”。

中国经济导报、中国发展网 郭炯 记者王斌报道  2月21日,兰州西固区印发《西固区“五个全员”工作实施方案》,对招商引资、推进项目、征地拆迁、向上争取、服务企业五个方面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,举全区之力推进西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西固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,深入落实招商引资“两真四有”,全面动员全区领导干部职工,紧紧围绕培育发展传统支柱和战略新型产业,以及全域棚改、老城有机更新、民生改善等工作重点,按照“产业部门招大项目、其他部门必须也有项目”的原则,大力推行“产业链长”招商模式,着力引进一批投资项目,培育一批“链主”企业,努力在全区形成“县级领导包抓、产业部门主抓、乡街园区支撑、社会共同参与”的招商引资大格局。

西固区牢固树立“抓项目就是抓发展、谋项目就是谋未来”的理念,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,以增加固定资产投资、拉动经济增长为目的,按照“一个项目、一名包抓领导、一个牵头单位、一个工作班子、一个工作方案、一揽子抓到底”(六个一)的原则,明确每个项目的包抓领导、责任单位、完成时限,狠抓项目报批、征地拆迁、资金落实和建设进度,切实营造出人人谋项目、人人抓项目的良好氛围,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。

西固区结合“千企万商大走访”和“千企调研纾困”活动,分批次围绕产业划分,梳理出亟需帮助的企业清单,集中解决企业在项目用地、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一批困难和问题,帮助企业顺利解困,使其内生动力明显增强,以问题解决促进营商环境改善,切实增强企业“获得感”。同时,千方百计支持一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、鼓励一批优质企业上规入库。

责任编辑:宋璟


返回首页
相关新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