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

环境修复科技成果亮相青洽会 助力青海绿色发展

2022-07-27 12:34 中国发展网 白雪
环境修复 科技创新 绿色发展

摘要:青洽会是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经贸盛会。本届青洽会紧扣“开放合作·绿色发展”主题,建工修复作为首都环境保护高新技术企业代表,在北京市展馆中设置企业展台,展出了近年来公司助力建设大美青海,推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技术、新案例、新布局。

中国经济导报、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白雪报道 近日,由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组织,北京建工修复公司(以下简称“建工修复”)携多项技术和案例成果参加第23届中国·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(以下简称“青洽会”)。全方位展示环境修复龙头企业支持东西部援助合作,通过科技创新服务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实践。

青洽会是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经贸盛会。本届青洽会紧扣“开放合作·绿色发展”主题,建工修复作为首都环境保护高新技术企业代表,在北京市展馆中设置企业展台,展出了近年来公司助力建设大美青海,推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技术、新案例、新布局。其中,自主创新先进场地修复技术装备模型是公司依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,集合了有机土壤快速淋洗、原位土壤热脱附、异位土壤热脱附等最新技术成果,代表了目前国内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治理技术的主流方向,对于西部地区高效解决典型的石油化工、重金属类污染问题具有较强的应用推广意义。

近年来,建工修复充分发挥技术、经验、人才等方面的优势,立足环境修复领域,深化东西部协作,围绕环境修复全产业链,积极落地典型项目与服务。公司在青海实施了原海北化工厂铬污染场地综合治理项目,首次在高海拔地区成功应用原地异位土壤淋洗技术。实施西宁市七一路延长段历史遗留铬渣污染土壤治理项目,创新采用多项修复技术,通过土壤和地下水协同处置保障城市建设安全。实施原湟中鑫飞化工厂铬污染场地风险管控工程项目,综合采用系列风险管控措施,有效降低环境污染风险。公司2022年加强在青海地区的产业布局,通过投资与技术整合,助力当地含油污泥等固废资源化处置,持续创造生态效益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。

责任编辑:白雪


返回首页
相关新闻
返回顶部